五更茶木

细细凝视茶叶在热水中伸展开有平静心灵的效果。

以木匙舀起几粒干燥结球的茶团子扔进咖啡壶中,在热水冲刷下原先的小颗粒逐渐摊平成一片片的完整叶片,偶尔会有些许小气泡依附其上,待气泡不再生成时壶内也已从平淡开水转化为满是奶香气味的蜜金色茶水。雷狮摇晃玻璃壶使水面掀起波涛,沉于壶底的小森林却只慵懒地挪动几步。

雷狮不太喝茶的,他嫌那股淡雅清香过于无趣,老人家才喝茶。他这么独断道。所以这壶茶是泡给安迷修的。

他时间算的准,当褐发男人推开已打烊的店门时雷狮恰好将第一泡茶液倒出。

「啊…」扑面而来的香气让安迷修发出喟叹,「这味道真好。」他靠上吧台,视线飘到雷狮身上热切中还带点献殷勤的成分。

「你要先帮我擦桌子才行。」

果然想在海盗这儿得己所需前必须先奉献出身体劳力。

其实雷狮早就先收拾好了,他就想找个能让安迷修瞎忙的理由而已,看对方在自己的命令下拎条蓝抹布擦过一张又一张的桌子心情就没来由的特别愉快。下次叫他地顺便扫一扫好了。雷狮坏心地想。

小咖啡店内的桌数不多,也没遇上特别难缠的油渍或咖啡渍,安迷修没花多少时间便将抹布洗净挂回钩子上吹风。

「这么快?有没有认真擦啊?」

「有啊。」安迷修将卷起的袖子拉回手腕委屈道,「但我看怎么都挺干净的…」

雷狮不置可否地耸肩,将较温顺的第二泡茶水递给刚傻楞楞白忙活的男人。
安迷修双手捧着杯子先啜饮一口,热气从喉头爬行至身体,独属于高山雾霭中的阳光味弥漫整个室内。他轻皱的眉头随即舒展开,好似在热水中缓慢摊平的茶团子。

「你这样边喝茶边叹气的模样就像公园那些打太极拳的老头子。」

「越陈越香你不是越爱吗。」

 

这两位即是提神醒脑的咖啡配上舒缓心灵的茶吧 

我想打混却不敢混的太高调,宁可丢人现眼也不愿认真做事嘿嘿!
顺带一提,拥有奶香味还可以反复回冲的是金萱茶,真的很好喝!

评论(7)
热度(42)

© 五更茶木 | Powered by LOFTER